专业能力
01
集成配套钻井
形成了页岩气、高酸性油气、致密油气、煤层气等集成配套钻井技术,具有承担页岩气、高酸性气田等特殊油气田一体化钻井施工能力。
主要应用:普光、元坝酸性气田,涪陵页岩气气田、延川南煤层气田的整体勘探开发。
02
超深井钻井
形成了超深井设计、钻井提速、安全钻井、钻井液及固井等超深井钻完井配套技术,具有承担各类超深井钻井施工能力。
直井最深(亚洲最深记录):马深1井╱8418米,2016 年。
03
井筒压力控制钻井
形成了气体、雾化、泡沫、液相欠平衡钻井和精细控压钻井等井筒压力控制钻井技术,具有承担各类压力控制钻井技术服务能力。
气体钻井井段最长:元陆3 井╱ 3829.11 米, 2011 年。
气体钻井井深最深:哈深2 井╱ 5173.50 米, 2014 年。
04
井下测控与复杂结构井
拥有MWD、LWD、地质导向、垂直钻井等系列自主产品,形成了定向井、大位移井、水平井、分支井、丛式井等钻井技术,具有承担各类复杂结构井技术服务能力。
水平井最深: 元坝101-1H 井/7971 米,2013 年。
水平井垂深最浅:楼3-9H 井/157.05 米,2013 年。
水平井位垂比最大:高平1 井/4.02,2010 年。
分支井分支最多:SJ39-H1 井/23 分支,2013 年。
05
复杂地层钻井液
拥有成熟的水基钻井液、油基钻井液、超高温高密度钻井液、环保抗高温改性淀粉钻井液、无黏土钻井液等钻完井液体系,具有承担高温、高压、水敏、垮塌等复杂地层钻完井液技术服务能力。
钻井液温度最高:泌深1 井236℃,2008 年。
钻井液密度最大:官深1 井2.87g/cm3。
06
复杂地层固井
形成了超高密度、复合低密度、防气窜、自愈合固井等为核心的固井技术,具有承担超深井及各类复杂地层条件下的固井能力。
固井水泥温度最高: 胜科1 井/235 ℃, 2007 年。
固井水泥密度最高:文72-421 井2.82g/c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