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工程建设专业依托完整的陆地和海洋工程业务链,充分发挥设计、施工、制造、安装、运维保、监理、PMC 及 EPC总承包综合一体化优势,致力于在全球提供高水平的石油工程建设技术和工程服务。

现有3 家设计、7 家施工、2 家监理、1 家管道技术服务企业。可提供油气田建设、长输管道、天然气处理、石油化工、节能环保、地热和路桥市政、房屋建筑、压力容器制造等领域的工程建设服务,具有“一揽子”总承包能力。

拥有各类工程设备24000 多台(套),包括管道定向穿越设备、吊管机、起重设备、管道带压封堵设备、系列全自动和半自动焊接机组等管道施工设备;起重铺管船、海洋工作船等海工施工设备;拌合站、摊铺机、压路机等路桥施工设备;全站仪、色谱仪、各型探测仪等勘察测量设备。

工程足迹遍布国内各省区和沙特、巴西、阿尔及利亚、加纳、阿联酋等3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内,优质高效完成了多项油田产能建设项目和西气东输管道、中缅油气管道、福建炼化海底管道、春晓气田陆上终端工程等标志性工程。

在海外,高质量完成巴西GASENE管道、加纳天然气工程、阿尔及利亚输水管道、沙特拉比格炼油工程、阿联酋油库项目、肯尼亚环城公路等为代表的多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