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天然气工程项目】

该项目是加纳首个国有石油天然气基础设 施建设项目,业主是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 项目合同额 8.5 亿美元,包含浅海管道、天 然气处理厂、陆上管道(主线与支线)、 凝析液 (NGLs) 外输系统、LPG装车区与综 合办公楼共六个子项目。

2014 年 11 月,项目主体工程一次投产成 功。截至 2016 年 6 月项目全系统已累计安 全运行588天,处理原料气9.03亿立方米, 生产液化气 (LPG)23.48 万吨,生产凝析油 4.34 万吨,各项产品指标优于国际标准。

该工程优质、高效的建成、投产和安全平 稳的运行,使SSC在加纳获得了广泛赞誉, 先后获得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 2013 年度 项目突出业绩奖、500 万安全人工时奖, 2013 年度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参处“提升 境外中资企业人员文明素质活动”优秀企 业和“加纳国家油气工业大奖”2014 年度 最佳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