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在港发布2022年度业绩
 

        3月29日,石化油服在香港举办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锡坤,执行董事、总经理袁建强,独立非执行董事董秀成、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程中义和副总经理杜坤出席了会议,详细介绍了公司2022年度业绩和未来展望情况,并深入解答投资者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发布会共78位机构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参加。

        2022年,公司抓住油价上升、油公司加大资本支出的有利时机,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发展呈现出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公司强化市场攻坚,三大市场走出了质效全面提升的可喜行情,全年新签合同额810亿元、实现收入738亿元,创“十三五”以来新高。公司强化科技创新,全年获得授权专利787件,发布了“十大核心技术”和“十大特色产品”,深层特深层、页岩油气、高温MWD等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旋转导向系统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成8000米以上深井22口、千吨井12口,助力“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公司持续深化改革管理,强化新型项目化管理体系建设,统筹优化人力、装备、物资等资源配置,严控经营风险,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发展活力和创效能力显著提升。

        陈锡坤先生表示,展望2023年,国际原油价格预计保持高位运行,油服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公司将抓住市场走强机遇,大力推进油服业务提质升级,积极发展绿色低碳业务,不断提高价值创造能力,加快向世界一流技术先导型油服公司迈进。

        一是坚持市场优化不动摇,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国内市场为主体,坚定不移拓展海外市场,提高高端市场占比;做精做强核心业务,培育发展技术服务和新兴业务,开辟新赛道,构筑新引擎,提升高端业务占比,努力形成以高端市场、高端业务为主的“双高”新业态。

        二是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化“两化”融合,加快“数字油服”建设,尽快形成新一代石油工程核心技术,更好支撑“深地工程”、“深海工程”和页岩油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

        三是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打造“双碳”发展新动能。依托公司新能源研发中心和CCUS重点实验室,加快转型发展顶层设计,积极拓展CCUS、风能、地热、地下煤气化等新兴业务,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四是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全面实施以“两池两库一平台”为支撑的项目化管理体系,纵深推进资源优化整合,提升核心要素资源的集中管控和调配能力,强化风险防控,提升效率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