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荣获“中国道德企业奖”等多项资本市场荣誉
 

       近日,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在海南召开,石化油服荣获“中国道德企业奖”。根据组委会评选标准,中国道德企业奖授予注重保护员工、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权益,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积极回馈股东和社会、最具社会责任的上市公司。

       2022年11月,石化油服荣获证券之星资本力量2022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12月,石化油服荣获由“中国公司治理50人论坛”所评选出来的“采矿业ESG十佳”,在北京企业联合会、北京市企业家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北京企业100强评选中,石化油服在“2022北京上市公司100强”榜单中荣列47名。

       长期以来,公司秉承“人本 优质 创新 共赢”的核心价值观,贯彻“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发展战略,践行“服务客户、支撑油气、技术领先、价值创造”的发展理念,在全力打造技术先导型世界一流综合型油服公司的同时,以自身行动践行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的责任使命。公司持续完善ESG管理体系,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ESG 管理落地。公司坚持关注员工健康安全,重视工程质量管控,追求“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的目标,努力实现安全运营和绿色发展。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不断深化自身传统业务的节能低碳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氢能利用等绿色低碳业务发展,参与国华锦界电厂15万吨/年CCUS捕集项目、中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项目—齐鲁石化-胜利油田CCUS项目建设,参与乌兰察布10万吨/年绿氢管线建设,为全社会的工业减排、低碳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公司秉承中国石化“诚信规范、合作共赢、回报当地”的理念,在国内20多个省、海外30多个国家执行工程项目的同时,严格遵守当地相关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积极力量。公司不断规范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深化落实董事会职权,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完善投资者沟通机制,持续提升企业管治水平和发展质量。自上市以来,公司每年发布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2021年荣获“中国企业ESG最佳公司治理案例奖”“中国道德企业奖”等奖项,获Wind ESG 评级A级。

       未来,石化油服将继续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向打造国际领先的技术先导型油服公司不断迈进,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董事会办公室 孙嘉鸿)

信息来源: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