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在京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
 

      2022年8月26日,石化油服在北京召开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会议采用上证路演中心视频直播、网络文字互动和腾讯会议三种方式同步进行,同时与A股、H股投资者进行交流互动,共有227位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锡坤,执行董事、总经理袁建强,独立董事董秀成,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程中义和副总经理孙丙向出席会议。会上管理层详细介绍了公司2022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财务情况及2022年下半年展望,并详细解答了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

      2022年上半年,国际油价保持高位运行,油公司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公司积极开拓国内外优质规模市场,持续深化改革及优化资源配置,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向技术先导型油服公司转变,经营业绩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331.49亿元,同比增长5%,实现净利润2亿元;新签合同额529亿元,同比增长20.8%。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锡坤表示,展望未来,高位运行的国际油价,将带动油公司加大投入,提升油服行业景气度,为公司创造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将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内生动力。持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扩大优质市场规模,形成中国石化、国内外部和海外市场互促联动的市场格局和业务结构;全面推进项目化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打造低成本竞争优势。公司将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突破瓶颈技术,以技术创新支撑核心主业做优做强、赋能公司提质转型升级;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数字油服”“智慧企业”;加快“双碳”新兴领域战略布局,强化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培育“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董事会办公室)

信息来源: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