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019年6月26日,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石化油服)在京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以及选举新增董事、监事等议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石油工程公司董事长刘中云主持会议,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公司决战扭亏脱困的决胜之年,公司制定实施扭亏脱困十大措施,全力开拓市场,持续深化改革,大力降本增效,推进研发升级,各项举措成效逐步显现,工作量和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奋力扭转了市场寒冬以来的经营亏损局面。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84.1亿元, 同比增加20.2%;实现净利润为1.4亿元,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2019年是公司巩固扭亏脱困基础,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聚焦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促改革、强基础等五大领域,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压减管理层级,精简机关设置,优化队伍结构,强化亏损企业治理,持续降低百元收入营业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市场占有率,全面完成年度经营指标,坚定向产业中高端迈进,显著提升公司在低油价形势下的生存发展和盈利能力。尤其在开拓外部市场、延伸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和拓展增值空间等方面,公司有信心取得更大进展。(荣立明  刘文旭)

信息来源: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