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港发布2018年度业绩
 

         本网讯 2019年3月26日,公司在香港举办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刘中云、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清德,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陈锡坤,总会计师李天和董事会秘书李洪海出席了会议。共130多位机构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记者参加本次发布会。会上管理层首先介绍了公司2018年经营情况、财务情况及2019年展望,随后董事长刘中云致辞,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公司管理层解答了投资机构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2018年,国际油价继续保持震荡回升态势,国内外油公司加大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油服行业步入上升通道。公司抓住原油价格回升、油公司增加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等有利时机,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发挥科技提速提效作用,2018年新签合同额628亿元,同比增加18%;2018年实现收入584.09亿元,同比增加20.2%;总体毛利率8.7%,同比提高13.9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加107.3亿元,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刘中云先生表示,一年来,公司上下自我加压,坚定不移抓改革,全力以赴拓市场,从严从实抓管理,瘦身健体见到明显成效,业务结构趋于优化,活力效率显著提升,经营实现扭亏为盈,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丰富了市场经验、收获了成长、赢得了信任。展望未来几年,油服行业和公司发展形势将稳中向好,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为抓住机遇,谋划长远,布局未来,公司研究制定了扭亏脱困十大措施,希望再通过2019年一年时间的努力,能够进一步巩固盈利基础。公司将秉承技术领先,价值创造,支撑油气,服务客户的理念,聚焦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促改革、强基础等五大重点工作,通过持续优化调整业务结构、市场结构、员工队伍结构和加大内部改革力度,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单项目盈利能力和人均创效能力,力争到2020年走上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荣立明  刘文旭)

信息来源: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