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港公布2017年度业绩
 

2018年3月28日,中石化油服公司(SSC)在香港举办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石化油服董事长焦方正,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清德,执行董事、副总经理陈锡坤,总会计师李天和董事会秘书李洪海出席了会议。

来自多家投资机构和媒体的81位分析师、9位记者参加了石化油服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高管层介绍了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和2018年展望,并细致解答了投资机构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2017年,国际油价逐步企稳并保持震荡上行,国内外油公司勘探开发投资有所回升,但油服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公司上下迎难而上,坚持发展主业不动摇,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坚持外闯市场,拓展生存发展空间;坚持加强管理,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深化改革,激发了全要素发展活力,在“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的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2017年实现收入增长、大幅减亏,毛利率显著提升,改变了寒冬期以来效益指标“箭头朝下”的不利局面。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4.9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减亏55.3亿元。 

董事长焦方正先生表示: 2018年是公司扭亏为盈的关键之年,公司要紧紧抓住行业回暖的有利时机,以决胜扭亏为盈为核心目标,全力拼抢市场,多创效益,计划新签合同额578亿元;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全面提升盈利能力;强化内部管理,大力降本增效,实现年度降本减费31亿元;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盈利,为今年实现扭亏为盈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有效应对矛盾,化解风险,迎接挑战,奋力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信息来源: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