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 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近日,石化油服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总经理报告、财务报告、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年报等17项议案。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石化油服董事长焦方正先生主持。董事孙清德、陈锡坤、叶国华、樊中海、姜波、潘颖出席会议。随后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年度报告等8项议案,监事会主席李炜主持,监事邹惠平、张琴、张剑波、张洪山、黄松伟出席会议。

2017年,公司紧抓国际原油价格回升以及油公司增加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的有利时机,一手抓市场开拓,一手抓深化改革,一举扭转了连续三年收入下滑的势头,经受住了持续寒冬的严峻考验,生产经营实现恢复性增长。全年新签合同额人民币532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收入484.9亿元,同比增长13%,同比大幅减亏人民币55.3亿元,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人民币4.2亿元。

2018年是扭亏为盈的决胜之年,公司要锁定目标、落实责任,增收是基础、增效是关键,全力以赴拼抢市场,加强开拓市场支撑力量,推动中国石化、国内外部和海外三大市场全面提速提效;强化项目论证、项目运行、资金回笼、合同关闭、项目考核全过程管理,加强风险评估,提升项目创效能力;大力深化改革,压减过剩产能,全面推进结构优化升级,推进主营业务做精做强,推进辅助业务重组整合;实施创新驱动,提高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的科技含量和产品质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大公司机制创新力度,发挥多专业优势,实现队伍、人员、装备等资源共享,全面推进酬分配制度创新,充分激发干部员工创收创效的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扭亏为盈的攻坚战。


信息来源: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