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在港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
 

8月30日,公司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17年中期业绩分析师和媒体发布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石化油服董事长焦方正,副董事长、总经理孙清德,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周世良,常务副总经理陈锡坤、总会计师李天和董事会秘书李洪海出席了会议。


来自多家投资机构和媒体的94位分析师、12位记者参加了石化油服2017年中期业绩分析师和媒体发布会,公司高管层介绍了公司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和下半年展望,并细致解答了投资机构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2017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明显回升,国内外油公司普遍增加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油田服务行业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公司全体员工以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的姿态,拓市战寒冬,改革破危局,创效求生存,严管上水平,创新谋发展,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收入增长、大幅减亏,一举改变了寒冬期以来效益指标“箭头朝下”的不利局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8.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52亿元,增幅6.17%,实现税前利润-2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亏23.10亿元,净利润-22.85亿元。


下半年,面对依然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将抢抓市场机遇,继续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全力以赴开拓市场,加快深化内部改革,推进辅助业务专业化发展,精简管理层级和机构,强化科技创新和应用,进一步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力争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


董事长焦方正表示: 2017年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生存发展仍面临严峻考验。面对扭亏脱困和化解过剩产能两大挑战,公司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奋力推进扭亏脱困和化解过剩产能两大攻坚战,着力做好拓市增效、管理增效、降本增效三篇大文章,大力推进化解过剩产能,进一步做强做精主营业务,专业化发展辅助业务,努力实现2017年大幅减亏、2018年扭亏为盈两大目标,为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打造一流奠定坚实基础。(许春妮)


信息来源: 
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