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
 

本网讯 2017年6月29日,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石化油服)在京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以及将党建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9项议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石化油服董事长焦方正同志做了董事会工作报告,石化油服监事黄松伟同志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

回顾2016年,国际原油价格一度跌穿30美元/桶并经历了低位持续波动,全年均价创12年新低;境内外油公司持续大幅削减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油服业务工作量和服务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面对挑战和困难,石化油服狠抓开拓市场、降本减费、项目创效、严格管理四大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四大关键举措,渡过了最大的难关,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积极进展。

展望2017年,在产油国减产协议达成实施影响下,国际油价触底回升,主要油公司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大幅增加,公司经营环境将逐步好转。2017年,是石化油服扭亏脱困、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石化油服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服务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勘探开发的同时,全力开拓市场,靠拓市增收增效;二是要持续推进瘦身健体,压减队伍、精简机构、做精做优主营业务,靠激发活力、提升效率增效;三是要深入推进全员成本目标管理,加强全要素、全过程成本管控,靠降本减费增效;四是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加快技术创新,提升服务品质,靠创新提质增效。(李枞文、李泰豫)

信息来源: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