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在香港发布2015年业绩
 

本网讯 2016年3月31日,中石化油服公司(SSC)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15年度业绩公布分析师大会和媒体发布会,公司董事长焦方正、总经理孙清德、副总经理周世良、总会计师王红晨和董事会秘书李洪海出席了会议。

来自近百家投资机构的110位分析师、7家媒体的记者分别参加了分析师大会和媒体发布会,公司高管层介绍了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和2016年发展展望,并细致解答了投资机构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

2015年,世界经济复苏疲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国际油价持续低位并屡创新低。受此影响,境内外油公司普遍削减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导致油服行业工作量和服务价格均出现下降,油服市场竞争形势异常激烈。同时,受国内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需求增长的影响,境内页岩气、酸性气、煤层气、地热等非常规和新能源的开发投入保持稳定增长,从而为境内油服市场提供新的增长点。2015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603.49亿元,同比减少36.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48万元,同比减少98.0%。

董事长焦方正先生表示:2015年,面对量价齐跌、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严峻挑战,公司以效益为中心,积极开拓市场,苦练内功,挖潜增效,优化整合内部资源,全力打响“战寒冬、创效益”攻坚战,最大限度地保效增效,生产经营保持平稳运行,经营业绩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实现盈利。展望2016年,公司将牢固树立和落实“市场是根、服务是魂、效益为本、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聚焦市场开发、聚焦挖潜增效、聚焦结构调整、聚焦改革创新、聚焦从严管理、聚焦铁军建设,为“十三五”再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五”期间公司各项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新的进步,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新的价值,为打造世界一流综合型油服公司迈出新步伐。

 

信息来源: 
2016-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