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涪陵工区大力推行“油改电”
 

    2014年,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涪陵工区进一步加大电力机组的推广应用,使用平台比例已达到45%,机组整体运行平稳、性能良好,能较好匹配现场钻井等施工各工况的需要,且节能效果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油改电”即使用电力机组代替柴油机组,电力机组相比柴油机组具有低能耗、低排放和低成本的优势,既可以降低燃料成本,又能够实现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涪陵工区本着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生产理念,结合自身多口井同平台作业的优势,积极与供电方沟通、协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资金铺设网电线路,   

    2013年,涪陵工区先后在7#平台等近十几个钻井平台推广使用网电,有效节省油料成本和设备维护费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涪陵工区一方面继续做好电力机组的性能和经济效益跟踪评价,另一方面正在与多家供电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并结合国内外先进技术进行“油改电”技术合作,争取为国家页岩气产能建设降低能耗、节约成本、低碳排放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刘宏浩  姚小龙  刘磊)

 

信息来源:本网讯
20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