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页岩气项目】

涪陵页岩气田位于四川涪陵地区,气田面积443.3 平方公里,地质情况复杂,埋藏深度2600 米–3500 米,是典型的海相页岩气田,是国家级页岩示范区,是北美以外第一个投入商业开采的大型页岩气田。

公司是中国页岩气工程技术的引领者和集成者,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完整自主页岩气工程技术的企业。在页岩气勘探开发领域,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化、国产化的技术路线,形成了上百项自主技术,打破国外多项关键技术垄断,填补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实现了页岩气工程技术系列化、配套化、标准化和产业化。

钻井工程:

形成了以设计优化技术、井工厂钻井技术、水平井井眼轨迹控制技术、油气井压力控制技术、油基钻屑处理技术等为代表的页岩气钻井、钻井液、定向和固井技术系列。

测录井工程:

形成了以长水平段裸眼井测井技术、长水平井牵引器输送测井技术、页岩气井解释评价技术、长水平井地质综合导向技术、泵送桥塞与多级射孔联作系列技术等测录 井技术为代表的页岩气测录井项目优化设计、精细采集和解释评价三大技术系列。

特种作业:

形成了页岩气开发大型压裂、试气施工的配套技术,在工艺技术、施工组织、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具备了埋深3500 以浅、水平段长2000 m的页岩气压裂试气服务能力。

环保工程:

实现从石油工程施工到钻后环境治理的“一条龙”服务,拥有油基岩屑回收利用技术、油基泥浆回收技术、无固相清洁钻井技术、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网电钻机技术、泥浆不落地处理技术、天然气放喷节能减排技术等环保特色技术。

上一篇:【没有了】
返回